帶著布娃娃的媽媽

最後更新: 2024-03-11

   【新聞來源:小米遊記】

照片中的這位媽媽,帶著她的毛孩專程從外縣市到台南參加《獨一無二的家人》全台巡迴見面座談會,跟小米一起拍照。毛孩?是的,這娃娃就是她的孩子,一個已經上天堂,不再疼痛的孩子

dsc00083-5
娃娃身上穿的衣服,就是毛孩生前穿的衣服。

這位媽媽是罕見疾病泡泡龍(表皮溶解水皰症)患者,她的皮膚非常的脆弱,稍微一點碰撞就會受傷。米爸看著她雙手都是滿滿的傷痕。而她為什麼要帶著穿著她毛孩衣服的娃娃呢?這隻狗狗,跟媽媽一樣,皮膚很脆弱。常常因為一點小碰撞就受傷,受傷後的皮膚很難痊癒。

媽媽並沒有因為這樣而遺棄他,反而更照顧他。因為治療,在毛孩身體狀況已經非常糟的狀態下,每個月在他身上的醫療費用甚至達到上萬元,而媽媽的收入其實不高。動物醫院的醫生跟媽媽說:「只有相同痛苦的人才能懂相同痛苦的人」,還好他遇到了你。

也因此這可憐的孩子,無法出去外面玩,只能待在家裡,直到最後病危,接受醫生的建議,讓他解除痛苦。媽媽忍著心裡的痛,在孩子離開這世界後,帶著穿上孩子衣服的娃娃,搭乘各種交通工具,去很多景點、甚至是外島。希望能讓不曾外出去遊玩的孩子,可以看看這個世界,彌補心中的遺憾。

米爸常會對失去毛孩的父母說:「愛會繼承,並去彌補過去的遺憾,不要害怕再去擁有,也許還會再遇到他」。這位媽媽跟米爸說,她因為自己身體的關係,之前才治療皮膚癌,無法再照顧新的毛孩,不然很想再把愛給予更多的毛孩。這位令人動容媽媽用另外一種方式去記憶和彌補生命中遺憾。

dsc00077-1
巡迴台南場/汪事屋的合照

座談上,米爸在校園巡迴生命教育部分會特別說明,我們飼主責任,會將「健康」放在最優先最重要去教育小朋友。因為很多人常常在寵物生病,無法治療或者需要龐大醫療費用就棄養。這位媽媽對她的孩子不離不棄。這毛孩,是媽媽心中《獨一無二的家人》。

而她的故事將是未來,小米校園巡迴中一定會分享給小朋友們的一則真實故事。

《獨一無二的家人》全台巡迴見面座談會,除了可以跟旅犬小米見面外,也是小米遊記對網友和寵物友善商家的座談。說明為什麼要推動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,及我們社會動保出現了什麼問題和矛盾,還有成立推動協會的目。


贊助小米遊記

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,不需費用、不管距離、不限人數《獨一無二的家人》校園巡迴生命教育。

了解詳情


相關

站外相關說明

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,可尋找『帶著布娃娃的媽媽』相關資料或者圖片。如果網路資料過少,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。如需使用請點擊「查看站外相關」

查看站外相關


作者

檔案

米爸
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
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,網友稱呼為米爸。
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,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。

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,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「評審獎」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「Demo God China」。

目前和女兒小米,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「FURKID計畫」,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,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。

小米遊記大事記要






評論

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
FB社團Line社群

支援 Google|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。
訂閱
通知
0 評論
內聯反饋
查看所有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