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寮地景藝術節

最後更新: 2023-06-09

【新竹縣峨眉鄉】

十二寮湖光村,邀請來自印尼、泰國、澳洲、台灣等共8名竹編藝術家,創作大型竹編地景藝術作品,分三個區域環繞在十二寮大埤。其中最特別的是夜間充滿魔幻光芒的「蘑菇森林」,進入需要排隊,有參觀時間限制。地景藝術節時間到2018年6月底結束,周邊還有湖光市集、咖啡館、撒奇萊雅族祈福活動、螢火蟲季及各種藝術表演。


小米:好奇妙的體驗啊,太魔幻了~
爸爸:不過要排隊排很久啊XD


小米遊記:台灣外島篇

她叫小米,有著令人望塵莫及的旅遊及校園巡迴生命教育紀錄。這套書以小米視角介紹台灣周邊6座外島景點及趣事,也是我們校園巡迴經費的來源,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下去。

了解本書   關於巡迴


dsc00125-2
排隊排了1個多小時,終於進入了蘑菇森林,裡面真的太魔幻了。
dsc00127-3
小米好奇地到處看,都是沒看過的東西。
dsc00129-3
不過現場有管制時間,所以工作人員會一直催你前進Orz
dsc00136-4
這是一個用竹子和燈泡創作出的地景藝術
dsc00135
小米充滿疑惑地四處張望。
dsc00130
竹柱、蘑菇、燈光以及綠葉的反射,營造出充滿魔幻的氣氛。
dsc00128-4
工作人員催促啦,不能好好拍照。趕緊移動一下XD
dsc00132-3
像不像通往異界的通道呢?
dsc00146-5
嚇!小米不要嚇爸爸!
dsc00141-1
其實蘑菇森林並沒有很大,大概5分鐘就可以走完了。
dsc00148-2
建議如果要拍照需要腳架和可以設定曝光時間的相機,米爸基本不用腳架,因為小米不見得完全不會動,所以被工作人員催促下,看運氣拍了QQ(糊的很多XD)
dsc00149-2
蘑菇森林後別急著離開唷,繞著大埤還能到達這個裝置藝術。
dsc00157-6
竹簍架在空中上,燈光打下來還蠻特別的。
dsc00172-1
漂亮的幾何圖案
dsc00164-1
小米也是這麼覺得嗎?
dsc00177-3
後面發現亮亮的,是什麼呢?
dsc00199
大埤對面還有一處特別的地方,光印射到水面上好漂亮啊。
dsc00192
好像尋寶,我們想辦法走過去吧!
dsc00201-1-2
繞了一圈大埤,原來從馬路旁的涼亭邊邊有一條小路可以下去。這是一個竹子隧道。
dsc00202-1-2
搭配上燈光後,整個也是很夢幻啊。
dsc00230-2
呼,尋寶之旅結束,這趟待到晚上9點多XD
dsc00203-2
小米要回家休息嚕~大家掰掰~喔對了!2018年6月底就結束了,找時間去一趟吧!

攝影時間

2018-05-27/下午02:48~09:22/晴


地點資訊

簡介
十二寮結合了自然與人文,週遭景色宜人,依山傍水,也有眾多的商家與小吃,因為依山傍水的緣故,所以擁有富饒的生態樣貌,加上溫濕度清爽,適合家庭與團體出遊,情侶約會,甚至是外拍的新去處呢。 ​ 早期峨眉鄉的開墾發展,自清朝道光十四年(1834)金廣福號於北埔建立據點後始有起色,當時為防原住民侵擾,逐次設立十五座保護開墾安全的隘寮,其中第十二個隘寮,就是今日“十二寮”的由來。

十二寮湖光村
寵物友善等級:C
十二寮湖光村
峨眉鄉湖光村
新竹縣
台灣

開啟 Google Map 導航

如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可透過導航查詢

天氣預報

點擊地圖上旗子旁的黃色向下箭頭,可查詢氣候狀況。表單滑動可看當地氣象預報。

寵物友善等級:C
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5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可進入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伙食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便袋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休息區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看管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專用設備/設施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可共乘周邊交通工具

  • 寵物友善等級說明:1~2個C級/3~4個 B級/5個以上A級


    額外注意事項
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需要牽繩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不能落地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需要裝籠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需額外收費
  • 十二寮地景藝術節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僅中小型犬可進入


  • 附近寵物友善地點

    你可以查詢 十二寮地景藝術節 附近又有哪些寵物友善環境,如景點、住宿、餐廳等。


    查詢附近寵物友善地點

     


    相關報導/小故事


    贊助小米遊記

   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,不需費用、不管距離、不限人數《獨一無二的家人》校園巡迴生命教育。

    了解詳情


    相關

    站外相關說明

   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,可尋找『十二寮地景藝術節』相關資料或者圖片。如果網路資料過少,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。如需使用請點擊「查看站外相關」

    查看站外相關


    作者

    檔案

    米爸
   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
  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,網友稱呼為米爸。
   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,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。

   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,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「評審獎」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「Demo God China」。

    目前和女兒小米,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「FURKID計畫」,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,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。

   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






    評論

   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
    FB社團Line社群

    支援 Google|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。
    訂閱
    通知
    0 評論
    內聯反饋
    查看所有評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