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將的家23咖啡館

最後更新: 2023-06-09

【嘉義縣阿里山鄉】

阿將的家23咖啡館,從過去寵物可以一起住宿,因為發生了一些糾紛,後來變成寵物可以進入。因館內飼養許多貓,有飼主因為不牽繩,造成貓咪驚嚇。於2020決定不再寵物友善。僅能透過照片和影片來感受了。

過去原住民並沒有任何書籍或者照片將傳統記錄下來,再加上「現代化」導致了許多原住民傳統失傳,阿將以小時記憶還原了當時的原住民「鄒族」傳統建築,利用當地特有的石塊將在地美學發揮到極致。這邊寵物進入要繫繩,因為這裡面養了許多喵喵,但不接受攜帶寵物住宿。如果對背後的故事感興趣,文末有訪談阿將老婆的記敘。


小米:好像進入童話世界。
爸爸:其實這是鄒族傳統的石屋唷!


小米遊記:2024紀念桌曆

阿將的家23咖啡館 5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

我們要籌措2024台灣和外島的校園巡迴經費,你可以幫助我們前往更多學校,進行免費、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。

了解桌曆   關於巡迴


dsc00139
這邊原本寵物不可進入,原因是有養貓,怕會造成意外,不過如果有牽繩的話可以進入。
dsc00180-2
好像進入童話世界啊!
dsc00183
進來的時候,剛好阿里山也起霧了。
dsc00222-3
在入口處右邊的一處貓屋
dsc00224
貓屋裡,養了許多的喵喵。
dsc00179
小米家門口也有一個魚池,小米是不是覺得很有親切感?
dsc00185-3
柱子也是用石頭堆砌起來的。
dsc00141-3
在這邊喝下午茶,心情一定非常的好。
dsc00143-2
上方藤木做的燈籠,咖啡館周圍都是茶園。
dsc00175-2
哇,還有一個窯,窯旁一定溫暖。
dsc00144-2
原來是在泡茶
dsc00172-2
這裡的一花一草,一石一木都是阿將親手打造的。
dsc00145-2
也會利用一些廢棄物加工成裝置藝術。
dsc00186-2
結果整個融入,更增添童話的氣氛。
dsc00189
咖啡館外的植物也是有巧思的點綴著。
dsc00170
這些石屋是鄒族過去的建築喔,還要這邊的特有石頭才能搭出這種感覺。
dsc00190
咖啡館正門
dsc00209
快進來唷~
dsc00204
小米:我是一日服務生,請問要點什麼?
dsc00218-2
咖啡館內的布置讓人感到很舒服。
dsc00203
進到裡面有種回到家的感覺。
dsc00212
小米靜靜的聽著老闆娘說阿將的故事
dsc00157-4
原來這邊的故事這麼的特別,現在很多人想找阿將去指導鄒族的傳統建築。
dsc00216-2
呼嚕呼嚕,聽著聽著舒服的睡著嚕。故事在文末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。
dsc00155-2
還有一大半沒看,讓我們再繼續逛下去吧。
dsc00191
咖啡館的右方是住宿區,過去也因為發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所以不開放寵物住宿。
dsc00151-1
非住宿遊客不能進入。
dsc00164-3
住宿區前的營火,煮著溫暖的薑茶。
dsc00147
住宿區外面全貌
dsc00201-1
這些石頭做的柱子和拱門,聽說還是特地讓他長出青苔的。
dsc00159-3
阿將是個非常有美感的鄒族人
dsc00187-1-1
處處可見廢棄物加工的裝置藝術
dsc00202-3
雖然不懂這是什麼,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阿將的用心。
dsc00193
如果我不說,你一定不知道這裡是廁所。
dsc00168-1
而這是廁所旁的洗手台
dsc00166-1
漸漸夕陽了,來到了後庭院,但是因為霧的關係,所以白茫茫的。
dsc00165
如果沒有霧的話,夕陽時這邊一定超漂亮的吧!
dsc00196-2
石塊穿插著大石板的圍牆
dsc00162-1
小米都想坐在這邊了
dsc00197
後方的觀景台,霧漸漸又散了。
dsc00198-2
觀景台可以看到四周的茶園。
dsc00226
離開時,已經下午五點了,燈光昏暗下果然感受又不同。如果寵物可以入住,真想帶小米來這邊體驗一下。

後記:這邊真的很有巧思,也感受到阿將的用心。原本寵物可入住的,因為當時主人讓寵物上床及製造了一些困擾。因此阿將才取消寵物也可入住。環境對寵物友善,我們也要對環境友善,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。在這邊和老闆娘聊完後,真的覺得在地美學很重要,而不是一昧的豪華和高級但是到處都有。


攝影時間

2016-12-04/下午04:09~05:32/多雲


地點資訊

無任何資訊,歡迎透過提供地點,謝謝。

注意事項
不提供寵物跟隨住宿

阿將的家23咖啡館
寵物友善等級:C
阿里山鄉樂野村四鄰129-6號
嘉義縣
台灣

開啟 Google Map 導航

如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可透過導航查詢

天氣預報

點擊地圖上旗子旁的黃色向下箭頭,可查詢氣候狀況。表單滑動可看當地氣象預報。

寵物友善等級:C
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可進入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伙食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便袋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休息區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看管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提供寵物專用設備/設施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可共乘周邊交通工具

  • 寵物友善等級說明:1~2個C級/3~4個 B級/5個以上A級


    額外注意事項
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6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需要牽繩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不能落地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需要裝籠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寵物需額外收費
  •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7 -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  僅中小型犬可進入


  • 附近寵物友善地點

    你可以查詢 阿將的家23咖啡館 附近又有哪些寵物友善環境,如景點、住宿、餐廳等。


    查詢附近寵物友善地點


    相關報導/小故事

    • 小米遊記的米爸和老闆娘聊天整理出的小故事:
      阿將的家當初是原本是經營40幾人民宿,但是由於人手不足再加上一些管理問題最後變成現在約可進駐20幾人的精緻民宿。之所以會以鄒族傳統建築為設計,主要是因為過去部落間無任何的照片和紀錄,而國民政府來台後,推行現代化建築,過去鄒族部落也陸續跟進,導致了傳統的建築藝術漸漸的失傳。而阿將靠著記憶,將小時候的所接觸的一一的重現。在建構過程中,曾經有朋友知道需要大量的石頭,願意免費提供澎湖的石頭,被阿將拒絕。原因是,鄒族的建築一定要用當地的石頭才能蓋出這種感覺,這是一種在地美學。由於阿將的堅持和努力,漸漸有了成果,許多建商都來請教阿將。

    贊助小米遊記

   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,不需費用、不管距離、不限人數《獨一無二的家人》校園巡迴生命教育。

    了解詳情


    相關

    • 山門石頭咖啡
      【嘉義縣竹崎鄉】已停業,但外面仍可拍照。一進入咖啡館,彷彿時光倒轉,回到了50年代,海報、物品、玩具...
    • 得恩亞納社區
      【嘉義縣阿里山鄉】「得恩亞納」是鄒族母語「Toe’uana」,意思為一塊遠離河床平坦安全的土地。這社...
    • 三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
      【桃園市龍潭區】桃園大北坑的三水水土保持戶外教室周圍種植了許多茶樹和魯冰花,在魯冰花盛開期時和茶樹並...
    • 星空童話小木屋
      【嘉義縣竹崎鄉】奮起湖老街後面有一個小木屋,如童話世界中才會出現的夢幻場景,裡面的擺設和陳列非常的復...

    站外相關說明

   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,可尋找『阿將的家23咖啡館』相關資料或者圖片。如果網路資料過少,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。如需使用請點擊「查看站外相關」

    查看站外相關


    作者

    檔案

    米爸
   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
  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,網友稱呼為米爸。
   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,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。

   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,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「評審獎」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「Demo God China」。

    目前和女兒小米,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「FURKID計畫」,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,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。

   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






    評論

   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
    FB社團Line社群

    支援 Google|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。
    訂閱
    通知
    0 評論
    內聯反饋
    查看所有評論